笙灰与六世菠萝王小空

拖更大魔王,掉粉专业户,只会咸鱼的流氓衰仔
微博:Jstenal

【奈因】艾瑟你这个弯仔码头!上

*两男追一女,最后两男在一起,让梦想照进现实
*没想到【你这个xx】系列有第二部吧!各种欢脱各种奇葩
*校园梗→_→有时间顺序,是两个直男步步沦陷的过程


1.开学第一天:那个新生代表

芦原高中开学第一天,刚在公告牌得知自己分班情况的学生大多聚集在走廊上,谁也不愿意现在就待在教室里静坐。

斯雷因·特洛耶特一脸阴郁地走着,他旁边是位长相甜美的金发女孩,艾瑟依拉姆·薇瑟。那是他女友?还不算,他们只是国中时期的同学,但进入高中,斯雷因就打算把关系更进一步,以完成他人生第一大使命,向暗恋了三年之久的艾瑟表白。

如是想着,斯雷因明知故问道:"艾瑟,你被分到哪个班?"

身旁的女孩微微嘟着嘴,倾过来:"A组呢!没有和你分到一个班有点可惜。"

"欸?不过我就在隔壁班啦,上学放学都还能一起走。"

"嗯,说的也是。"艾瑟点点头,她的长发拂过斯雷因的脸颊,散发一股玫瑰花香,后者不由得愣了愣,便黯然神伤起来。从今往后,她和他的见面会减少,他不能时刻守护她,指不定某月某天,她会对他说:我放学和学长一起走,你先回吧!

顿时备受打击似的,斯雷因克制不住自己发达的想象力,沉浸在脑海的苦水里。

"时间也不早了,我先回班,新生大会可不能迟到。"艾瑟俏皮地眨眼,匆匆道别了斯雷因,混进鱼贯的人群里,消失在视野中。

独自站在B组的外头,喧嚣的打闹声环绕着斯雷因。这才是开学第一天啊!自己就已经如此颓废,失了魂干瞪眼,真是无药可救。他掏出水瓶猛灌几口,为了艾瑟,得赶紧振作起来。在默念几句加油后,他"哗"一声拉开面前的门,踏入了B组的教室。

新生入学大会在礼堂举行,斯雷因落座后便往艾瑟所在的班级看去,她与一个瘦小的女生并排坐在后排。她是担任了什么重要职位吗?后排一般都是男生坐的。

斯雷因心不在焉地听着领导致辞,机械地跟着鼓掌。

"芦原高中的老师同学,你们好!我是来自高一A组的新生代表,界塚伊奈帆。"一位赤瞳的少年格外自信地站在舞台上,因为身高不够还镇静地掰着麦,调整好后面不改色地继续演讲。

一切仿佛都恰到好处,不紧不慢的语速,温和而略微上扬的语调,合适的措辞,唯一的不足就是表情没有跟上。

"……我们相聚在这,学习知识,追寻真理,找到与自己心灵契合的伙伴,共同追逐梦想。无论我们曾经拥有过什么,失去过什么,在我们进入芦原的一刻开始,我们就共同享有这座校园,同时,作为其中的一分子,我们将挥洒青春,赋予它新的生命。

拿出勇气,拿出诚心,做个约定。三年后,我们彼此见证辉煌。谢谢!"
伊奈帆退到一边,鞠躬后就走回帷幕后。

掌声依旧轰鸣,有人甚至站起来欢呼,斯雷因喜欢他用"我们",比起"你""你们""准备好了吗?"更设身处地的,颇有共鸣感。

到大会最后也没见到那位新生代表了,可真够低调的。

斯雷因感觉自己霎时间干劲十足,尽管说不上来什么原因。

2.三周后:卧槽 竟然是他

最后一节课下课,铃声响起随即就是桌椅碰撞的声音。斯雷因出现A组的门口,一如既往地在众女生羡慕的注视下脉脉地寻找艾瑟的身影。

"来找艾瑟的吧!"总有人会说,虽然明显不过,斯雷因的到来已经成为常态,但旁人好像希望某天会换一个人似的,不断地等着否定回答。

艾瑟收拾好书包,走到门口却没有停下来,而是稍稍过了斯雷因才站到走廊上,"我今天有点学习上的事要处理,不用等我了,你先回去吧!抱歉!。"

什么?斯雷因最近都诚惶诚恐的,因为艾瑟连续两个星期都没有和他一起回家。他并不是怀疑艾瑟做了什么背叛他的事,而是她每次都是一个理由打发他,这谁都会在意的吧!隐隐感到迫近的威胁,斯雷因不认为自己是小肚鸡肠,只是近日太诡异了!

再装瞎子忍下去,出了乱子谁赔得起他脆弱的心灵啊!斯雷因不敢往外拓开去想,莫名的怒气和憋屈让他选择付之行动。

快要听不见艾瑟的脚步声,斯雷因猫着腰躲开光,尾随她的影子跟上去。
放学后的校园出奇寂静,楼道里只有零星几个看书的学生,侧面看上去眼镜反射着冷光,口里念着推算过程或课文,好像和斯雷因不在一个世界里。他发现自己竟然紧张起来,无措地等待心中描摹了很久的画面出现。

艾瑟拐进了学校图书馆的自习室,里面的人并不多,不会跟丢,要紧盯就变得容易了。反观自己很容易曝露,斯雷因只能保持距离来观察情况。

他闪进一沓复习资料后面,伏在书柜上透过中间的空隙暗中窥视,用书挡着眼睛一下的脸,屏住呼吸。

一位临窗坐着的赫发少年微笑着朝艾瑟招手,斯雷因惴惴不安,是个男孩!

那人身型,举止都很眼熟,个头不高却有着成熟的气场。霞光与他的瞳色相似,在夕阳下迸着电流。浅浅的笑靥使这张俊俏的脸瞬间亲切起来。这,这,这不是那个和艾瑟同班的新生代表……界塚伊奈帆吗?

斯雷因一把抱着书才没有让它掉落在地上,幸亏自己没有多余地咬着笔装勤奋,不然嘴里早就盛着塑料渣了。

艾瑟以曼妙的身姿坐在伊奈帆的旁边,拿出斯雷因没见过的新笔盒搁在桌面上,摊开作业就凑向红眼小子。

为了不影响别人,两人挨得很近,轻言轻语地交谈甚欢。稍稍聊了段闲话,伊奈帆应艾瑟的求问,抽出草稿纸,一边给艾瑟画图,一边解释着物理题。

斯雷因从来没有这么火大过,他上下齿激烈地打架,差点咬崩了。这就是所谓的处理学习问题?现在冲出去显得自己太掉价了,他自己还不是艾瑟的男友,根本没资格瞎嚷嚷。

心里酸酸的,沦落到这种地步只怪自己太失败了。三年没有出手,如今还与劲敌狭路相逢,斯雷因瞪着伊奈帆,没想到开学把自己感动得一塌糊涂的人实质是个追女混蛋!

两人身旁的窗飘进秋叶,与花瓣缠绻在一起,落在桌上。风再次扬动艾瑟的发梢,扫过伊奈帆的鼻翼,她红着脸按下去"抱歉",便莞尔一笑,后者笑笑,没说什么。

斯雷因感觉心脏都要炸了,伊奈帆此时心里该是万马奔腾小鹿乱撞,心怀鬼胎以至于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

不行,绝对不能轻饶他,自己就算化成灰也要把艾瑟夺回来。斯雷因痛下决心,计划敲定:明天必须在艾瑟见到他之前截住他,当面发起挑战,公平竞争,看谁能赢得艾瑟的心。

3.后一天:我与男生的第一次壁咚

"斯雷因,你在想什么?"艾瑟同斯雷因一起走在上学的林荫小径,后者凝重的沉思状着实让艾瑟疑惑。

"啊,我仔细想了想昨天的物理考试题,感觉做得还不错呢。"斯雷因旁敲侧击地问,希望能从艾瑟嘴里套出点情报。

艾瑟抿抿嘴,欣慰似的:"斯雷因好棒。可我好像考得不太行。如果没有班里的物理科代好心帮我补课,结果可能更糟糕。"

物理科代?斯雷因追问道:"是那个新生代表吗?"

"是的。"艾瑟眼里全是钦慕,就像看见了漫画里帅气温柔的学长一般。

心绪纷繁的斯雷因此刻宁愿艾瑟趴在球场边的栏杆上看高大威猛的小哥们打篮球,也不愿她空想着那面瘫的伊奈帆如何用学术理论刮走她的爱。

若有所思地进了校门,斯雷因仰头向物理科组办公室的窗口望去。

今天真不让人省心。课间机会难得,虽然短暂,但由于活动范围有限,行动实施起来更有效。

斯雷因早早埋伏在物理科组办公室,为了不被留意和记住,他戴上向同学借的平光眼镜,拨拨刘海,佯装思考题目。

伊奈帆在最里面的一张办公桌与另一位同学交谈。怦怦地撞击心房,手指发凉的斯雷因站立在门边,怎么有一种欺负同学的错觉,果然是平日里自己太温和了,一点小事就会想太多。他咽咽口水,压着紊乱的律动。

脚步逼进,伊奈帆出现在门口,不幸的是,他怀抱着一摞练习册跟随着物理老师出来,口里一路悉数没交作业同学的名单,还附上详尽的缺交理由。

做他的同班同学也很无奈吧!由于有老师在旁边,斯雷因只好放弃上前挑战的念头。伊奈帆一脸正义凛然的样子,私下却谋着陷害同学那么龌蹉的事,不服不行。午饭时间到了,斯雷因急忙吃完在家里准备好的便当。他特地减少了食物品种,在维持营养均衡的前提下,把吃饭效率最大化。

整理好午饭,马上来到A组临近走廊的窗外,并往里顾盼,从前门讲台掠到后门黑板。

当从人堆里发现艾瑟和伊奈帆面对面吃着便当时,他差点气背过去。

"伊奈帆这真的是你亲手做的蛋包饭吗?你好厉害!"

"明天做多几份给全班嘛!光是艾瑟不公平!"

"顶级美味!这味道……"

简直火上浇油,斯雷因觉得捂上耳朵都无济于事,看着男生女生围着伊奈帆,兴奋雀跃地分吃蛋包饭,他心里硌着疼,何止是普通同学关系,分明已经……

艾瑟羞涩地望着伊奈帆,在大家的注视下接过对方递来的橘子,橘子的果皮被一丝不苟地剥好。

斯雷因醋意上窜了不止一点点,加之心情低迷到谷底,他狠狠地想:一定不能再拖了,无论伊奈帆在厕所还是在楼道里,一定把他挖出来,当面提出挑战。

沸腾的人声消退下去,斯雷因警惕地留意伊奈帆的一举一动。

门从里面被拉开,伊奈帆走出了教室,向洗手间走去。

这个时段洗手间一般没人,刚才他被大家拥着导致午饭延迟结束,因此错开了人流高峰期。

斯雷因稀松平常地跟上去,心里其实没有底,毕竟这种类似于欺侮人的事他从来没干过,也没跟着学校小团体头目干过下手,逆反的行为虽有悖于原则,但为了艾瑟,他心甘情愿。

手心沁出汗,又不是握着打狗棍,又不是去揍人,他为什么会这么惶恐?

伊奈帆经过洗手盆,镜子里面没有成像,还未站定,斯雷因夺门而入,用手肘把他顶入敞开门没有人的隔间。

地板虽然没有打扫后的水迹,但要稳住并不容易。他被抵得向里退去,后背"砰"地撞在墙上。伊奈帆吃痛地咧咧嘴,抬头看清来人。

对方背光站着,喘息着,胸膛轻微起伏,顶灯明晃晃的白光偶尔照射进伊奈帆的眼里。淡金的头发有点长,掩着眼部一片模糊阴影。

遇上校园欺凌事件?怎么在自己吃饱饭的时候?

仗着自己的身高优势,斯雷因咄咄逼人地把一只手按在伊奈帆耳边的墙壁,身子挡住剩余的空间不让他逃跑。

终于把你堵住了,我盼了好久。斯雷因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伊奈帆没有反抗,也没有示弱,他微微仰头回视斯雷因,仿佛一眼就把他看穿一样。两手垂在身侧,没有抱臂呈自卫状。

神色自若的模样激怒了斯雷因,不要中计,冷静,我来可是有目的的。

赫发少年似乎等着斯雷因开口,毕竟素不相识的人把他堵在这,不是狂热的崇拜者就是来找碴的。

难道是没有肢体接触根本够不成威胁?还是误解成他是来打劫的就交钱打发?斯雷因只好进入正题。

"界塚你是不是喜欢艾瑟?"他脱口而出,憋了两个星期的话说出来真是痛快。

一阵沉默,伊奈帆盯得斯雷因心里发毛,锐利的瑰色眼与碧绿的猫眼对视,连眨眼润湿眼球的动作都自然不过。他难不成赖着不说话然后脱身?

斯雷因扫一眼伊奈帆的手边,是不是有可以用来攻击的工具?后者看上去十分老定,似乎熟于应对。

连卷纸筒都没有,别提杀伤力巨大的马桶刷了。

良久,伊奈帆嘴巴张开,舌头从上颚拉出银丝,轻声说句:"是。"

斯雷因才发觉脚软,本想速战速决,现在竟和新生代表在洗手间里耗这么长时间。

根本不符合自己原来想象的那样,把伊奈帆按在墙上,然后跋扈地向气急败坏狼狈不堪的对方提出挑战。

当然事实总是违愿的,斯雷因也绝不承认问题出在自己身上,只是伊奈帆属于不确定因素而已。

"截止到烟花祭,我们公平竞争。在那以后由艾瑟选我们其中一个。"他强硬地说道,沉着声音不容对方插嘴。

"好。"依旧是单词,斯雷因怀疑他根本就是在轻视自己,却不知该怎样潇洒地逼供后让他认真地接受挑战。

正准备开口,就见伊奈帆从墙上直起身来,他的鼻子贴近斯雷因的嘴巴,淡然低语:"刚才我还有点吓到呢。不过,我可是认真接受挑战,没有不当一回事,这点你可以放心。"

气息触着脖子,温热拂过嘴唇,高个金发男孩不禁缩了缩,竟然浑身僵直,手麻痹得连拳状都无法握起。

扳开斯雷因的肩膀,伊奈帆侧身从前者让出的狭小空间走出去。

斯雷因的脚退了一步,支住上半身,此时正面对着伊奈帆微扬的脸,他第一次觉得比自己还要矮的人如此有压迫感。

伊奈帆站在便池前,对愣怔的人道:"你叫斯雷因吧!你的眼睛很漂亮,但在这里待久了会脏哦!"

说着,他拉下裤链,金属物摩擦链条声一会儿便停止了。

斯雷因感觉脸唰的滚烫,竭力忍住骂脏话的冲动,他冷冷地笑,撇下伊奈帆走出了男洗手间。


4.11月的某节体育课:谁要吃你口水啊

午饭前的一节体育课。

"艾瑟!你没事吧?"伊奈帆向摔倒在地的艾瑟跑去,蹲下来准备察看伤情。
"我可能扭了脚踝吧,呃,好痛,"她试图站起来,突出的踝骨擦了几条血痕,上面还扎入了碎沙子。大腿根本使不上劲,还疼得够呛。

伊奈帆扶住她,背向着艾瑟,降低高度,"上来吧,你大腿都拉伤了,我背你去保健室。"

艾瑟十分感动地谢过他:"真是不好意思,每次都这么麻烦伊奈帆你。"手圈着脖子,艾瑟把头埋在他后颈处,好温暖。

架好艾瑟,伊奈帆走向保健室。

突然,有人在身后叫住他"界塚伊奈帆你给我停下!"

闻言转过身,斯雷因焦急又愠怒地扑过来,他白了伊奈帆一眼。同班同学就这么得意忘形,艾瑟怎么可以落在这个人手里,但凡想起上次洗手间事件,他就气不打一处来。

"你还是省省吧!你长得这么矮小背得了艾瑟吗?"斯雷因一脸鄙视地看着伊奈帆,并伸出手来准备接过他背上的女孩。

伊奈帆偏过身,斯雷因抓了个空,手指戳在前者的上腹。竟然比想象中结实许多,隔着运动外套仍能感受到如此的触感,要是只穿衬衣……斯雷因立马收回手,告诫自己不要再无缘无故地思想游离了。

"斯雷因,难道你是嫌艾瑟重吗?"

"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竟然还在艾瑟受伤的节骨眼上耍心机,拐弯抹角地歪曲我对她的心意,真是厚颜无耻。

斯雷因执意地从伊奈帆背上把艾瑟抢了过来,稳当当地背好。

他继续走向保健室,不料发现伊奈帆一直跟着他,还和艾瑟聊起天,关心病情来了。

活生生无视他还不说,把他当成人肉车夫是什么意思!

"你就不用跟着了,你回去上体育课。"斯雷因无奈地,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温和一点,却明显针对。只想把伊奈帆赶得远远的,还不能被艾瑟讨厌。

"现在艾瑟的脚伤才是要重点关注的。对于你的急救方法恕我不能放心,再者卫生老师应该都去吃饭了,保健室里没有人。"伊奈帆说得头头是道,坚决不离开半步。

"你没有资格对我的急救手法下定论……"

"就是没有办法判断才要……"

"那你就不能…?"

相互都插着话,好像因为太久都没有吵过架而趁机尽兴。

"我说……"艾瑟的话被两人拌嘴的声音吞没,斯雷因争得面红耳赤,伊奈帆脸上虽然没有夸张的表情,但他撇着嘴,动了气的样子。在保健室门上敲敲门,"打扰了。"

三人一同挤进去,白色窗帘后便冒出了卫生老师不见咲,她玩着绷带兴味正浓。

抡起旁边的轮椅,她道:"谢谢你们背她过来!",便拉开白帘 。不见咲审视着艾瑟,小声询问几句。

"这位女同学大腿拉伤了,请两位男生先回避一下。"

两人见状不禁大失所望,没有机会展示自己的两人一阵沮丧。

保健室外有长椅,两人隔着中间的位置坐在两端,斯雷因瞄一眼自己的手表,不知不觉午饭时间都快结束了。

现在吃还来得及,但根本不知艾瑟什么时候会出来,他犹豫着,要是艾瑟突然需要帮忙,又因为他们跑开解决午饭问题去了,那该如何是好?

如果自己从头到尾假装不饿,坚持等艾瑟出来,虽然能避免伊奈帆与艾瑟独处,但他迟早都会饿昏。假设伊奈帆和自己都不愿离开吃饭,都逞强地干等,也是非常不划算啊!没想到这场竞争的初次交锋自己就这么没优势,他斜眼看看伊奈帆,还要和这家伙一起百般寂寥地坐一中午观赏毒辣的太阳如何把树叶晒穿,不如让他背艾瑟跑十圈。

眼下唯一办法就是赶走伊奈帆。斯雷因站起来,拉拉自己的衣服,越过几个位置走到伊奈帆跟前。

"我说你……"

"我有急事先走了。"伊奈帆边站起来边说,打断了他的话,并摆摆手,飞快地跑走了。

斯雷因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果然计划跟不上变化,我这还没碾他走,伊奈帆就兀自离开。

他并没有假装,真的走上了楼梯,脚步渐远。

斯雷因弯下腰,前臂后端搭在大腿上。艾瑟出来后只看到他一个人默默守护着她,而伊奈帆已经甩手走人,对他的好感度一定爆棚。他得意地想,手掌相互搓着。

快点出来吧,我的艾瑟天使。

突然响起筷子滚动声,还伴随浓郁的饭香。斯雷因抬起头,看见伊奈帆拿着两个便当回来了。

他不是有急事吗?但吃饭也说得通吧。早就知道伊奈帆不会不了了之放弃这样绝佳机会的。

伊奈帆揭开饭盒,里面菜式搭配合理,而且有种家常菜的特别风味。他不由分说又旁若无人地吃开来。另一个便当则放在隔壁座位上。

那个一定是留给艾瑟的,反观自己却什么都没准备。斯雷因无语地瞅着,他的辘辘饥肠已经开始叫嚣,胃都酸了,但是现在放弃岂不是很丢人现眼?自己也过不去这道坎。

“说好了公平竞争,我可不想在对手饿得眼冒金星时趁虚而入。”手上塞进了热乎的饭盒,伊奈帆把便当递给斯雷因,幽幽地说。

“这不是艾瑟的吗?”

“谁说全是你的,我没叫你吃完它。”

“我才不要你施舍呢,拿走!”斯雷因挡开面前的诱惑物,尽管本能的食欲催着他不要拒绝,但他可是有底线的!

伊奈帆无奈地收回去,继续奋斗着自己那个顶级好吃的便当。

不知昨天是怎么了,饭菜煮多了量吗?还是姐姐界塚雪嫌自己太瘦多放了点?这份便当竟然吃不完。

只好先放着,伊奈帆挺了挺身子,挨在靠背上静候。

两个男生,还是情敌,就这样闷声不吭地坐在一起怪难受的,颇不自在。

简直是种煎熬!度分如月,度日如年的感觉侵蚀着斯雷因。因为这种糟糕的心理作用,肚子变得一抽一抽的,视线模糊起来,昏昏沉沉。

他捂着胃,尽量不表现出痛苦来。

伊奈帆还是看不下去了,坐到斯雷因旁边的位置,打开自己的便当,抓起自己的勺子就强行撬开斯雷因紧闭的唇齿,把饭菜送了进去。

虽然有多的勺子,但那是留给艾瑟的啊!怎么可能让斯雷因占了来之不易间接接吻的便宜,何况为了打败他牺牲一下自己的勺子也再所不辞。味蕾尝到了顶级美味,斯雷因马上惊醒了。

“你干嘛,谁要吃你的口水丝啊!”

勺子差点跌落在地。

伊奈帆饶有兴致地看着斯雷因咽下去。

飘香的事物嚼碎后滑入喉管。

实在无法抵抗那诱惑,想起之前A组的人都赞伊奈帆做的便当好吃,还真想试试看看是不是那么神乎。

斯雷因马上低下头。唉?我怎么回事?但事实就摆在那,几乎叫出声的肚子和宁死不屈的固执相互抗衡。

万分纠结的情绪最终敌不过本能。还是接过吃了吧,不过要快,要不被艾瑟看到以为我们是铁哥们。

他不再扭捏,捧起饭盒,绰起伊奈帆的勺子就狼吞虎咽地吃着,生怕给人看见这种并不光彩的画面。

当然有人不是这样想的。

能把敌人的味蕾征服了还有什么能难倒他的。伊奈帆心里忽然一阵窃喜,这算是击溃了一重防线吗?这是战略上的胜利!

鼓鼓的双颊使斯雷因看上去甚是可爱。

饭盒不久就见了底,连勺子也泛着油光。

斯雷因向伊奈帆匆匆点一下头,复杂地看了伊奈帆一眼,就算致谢了,随后便端坐着,完全没有饭后放松的样子。

果腹感充斥着肠胃,比自己在小卖部图省事买的便当面包杯面好太多。

合好盖子的空饭盒静静放在手边,伊奈帆瞥见斯雷因紧攥着一张皱巴巴的纸巾,似乎想藏起来。他看看饭盒里的勺子,已经被擦拭过。

屋里传来脚步声,保健室的门哗地开了,艾瑟被推出来,她看看相邻而坐却沉寂无话的两人,松了口气。


5. 圣诞节之前:我在想什么呢 一

斯雷因睡眼惺忪地从床上坐起来。不久后便是圣诞节,想起几天前艾瑟跟他说,圣诞节要跟她最好的朋友一起过,他就难掩兴奋。

今天是空闲的周末,自然是给艾瑟挑选礼物的最佳时机。他披上大衣,戴上手套,系着围巾,挎好昨晚就收拾妥当的斜背包,理理蓬松的头发,便奔下楼,出了自家的门。

天空飘着小雪,洁白的冰渣落在温热的金发里,很快便消融了。

大路上的积雪被铲到一边,堆砌起来。表面已经被人用树枝划出了各种奇异的漫画或充满爱意的语句,底下还附上心上人的昵称。

希望下一个雪天自己能和艾瑟在这里刻下属于他们的誓言,对此斯雷因已经憧憬了不止三年。

他去临街的快速提取窗口买了一杯热饮和一袋西点餐包,这样吃完就可以刚好赶上商场开门的时间。

啜了口微烫的热饮,斯雷因隔着手套握紧杯子。三年前他是不会这么干的,只是现在为了实现关系"质"的飞跃,还不巧地摊上竞争对手,他应当顺理成章采取更激进的措施。

送手链之类的小饰品最合适了。能在艾瑟身上看见自己的所有物相当于宣示主权啊!

他走进商场,搭上手扶梯就往二楼饰品区去。

路过了一间装潢华丽的首饰铺,斯雷因眼角捕捉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人正坐在柜台前挑选着情侣手链,他手指时不时戳在玻璃上,看上去十分苛刻。

罗列出的几条手链都是艾瑟喜欢的大自然系,花鸟居多。

我那是倒了几辈子的霉?在学校外都能看见伊奈帆。斯雷因翻了翻白眼,别开目光。

眼不见为净,我去其它的商场好了。

但我要是买了和他差不多的礼物不就逊毙了?不行,还是不放心,何况我为什么怕他?我又不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亏心事。堂堂正正地给未来女朋友买礼物还有错?

提起脚准备勇敢地踏出一步,念头又马上缩回脑子里。

唉,算了。避免尴尬还是偷偷跟着吧。

斯雷因躲在店的另一头,透过玻璃展柜往伊奈帆那边瞄。

"麻烦把这两款其中一节换为橘子,谢谢。"伊奈帆选好后边递给店员边督促道。

橘子?原来他对橘子有特殊的执念啊。斯雷因联想着,难道寓意自己如橘子般清新,有活力?或是单纯的健康好吃?

嗯,好像关注点错了!

自己真是愚钝,手链这么好的主意竟然让伊奈帆给抢头拨,斯雷因感到不爽。就算我买再多再昂贵的漂亮首饰,在艾瑟心里都跟伊奈帆的那条破手链没有任何区别!

不过,假如街上每一个人都戴着这条手链,那么它就没有特殊性了。

斯雷因心里忽然涌起恶意,这样我就成功践踏了伊奈帆的真心!

"多谢惠顾!"伊奈帆拎着包装好的首饰盒,转身离开。

他拐出了店门,斯雷因迅速扑向他刚才所停留的柜台上,道:"要一条跟之前那个男生一模一样的,不过要把橘子换为蝙蝠侠的标志!"刻意把"蝙蝠"的字音咬得准些。

到时候只要跟艾瑟解释说这个是最近商店里流行的微DIY手链,便宜有特色还好多人抢呢!

飞快地结帐,斯雷因迅速把手链塞进自己的包里,拉好链子。

出了店,不料又看见伊奈帆在几十米外的一间晚礼服店橱窗前驻足了几秒,就钻进去。

不!我就知道伊奈帆你肯定不会善罢甘休,为了打败我连礼物都要备份!艾瑟只能是我的公主,晚礼服只能穿我买的!

斯雷因越想越不对劲,忙跟上前去。

闯入店里,四周林林总总地摆放着礼服,撑起的长裙,整洁的西装用模具架着,高立的塑料模特使伊奈帆人影难寻。

试衣间那边传来交谈声,斯雷因兜转了几个弯终于靠近了隔间。

一名男店员站在伊奈帆身后,手上拿着软尺,而试衣间没有拉上帘子,敞着。

等等!他怎么在脱衣服?

外套已经挂在钩子上,背对着斯雷因,他掀起上衣下摆,从头上把衣服褪出来。背肌向后阔,脊骨从后腰窝延伸至颈部,正面线条笔直,侧面弧度适当,骨感却不嶙峋。

他面前是明澈的落地镜,斯雷因无意中已经把半裸的他身前身后看了个遍,不由吃了惊。

试穿着衬衣,西服,伊奈帆极为精细地度着。

恍然中才回过神来。原来是给自己挑西装衬衫啊!

不过这身看起来挺合适他的。

天啊,我又在想什么……做什么对他那么上心,这完全不涉及艾瑟,自己不反倒成了跟踪狂?

走为上计,再不撤的话又不知犯上什么祸水。斯雷因就要闪人。

"麻烦找一件与这套西装相衬的女士……"

什么?坚决不可以让他肆意妄为!

斯雷因冲上去,从背后一把抱住伊奈帆,一只手捂住他的嘴。后者的衬衫脱了一半,两臂还穿着袖子。

因为进入室内,先前已经把手套给摘了,现在还一手按着对方温润的唇,鼻息喷着他指缝。另一只手则沿着肋骨横在胸前,两颗支立的樱核被压住,手掌覆在伊奈帆的右胸,感受来自心脏的撼动。

就像触碰了开关一样,持续的电流带过阵阵酥麻,还吸引着周围相反的正极,使所有的神经都聚拢过去。他的手似乎粘住了,放不开。

三人都木然相觑,尴尬极了。

现在还不能撒手!说不定伊奈帆一心急连订单都给下了,那我就连籽都没剩。

"这家店太贵了亲爱的我们走吧!"斯雷因大叫,急中生智道。

伊奈帆不禁战栗,谁跟你是亲爱的?找台阶下也不要这么惊悚。

"也对,亲爱的。还是女仆装便宜一点。我们又不是去奥斯卡领奖,家里这样一个小型聚会用不着,是吧?"他反唇相讥。

斯雷因已经不知自己的脸是羞红了还是气青了,看着对方歪着头一脸忠恳的样子,他低吼道:"快走!"

说完便拉下伊奈帆的衬衫,丢给旁边呆住脑补斯雷因穿晚礼裙的店员,拽走钩子上的外套就大力把伊奈帆拖了出去。

"亲爱的斯雷因你闹够没?"

"你别太过分了!那是我口误!"

"……"

两人停下,对峙着。

“不是说公平竞争的么,我买礼物你凭什么干预,你跟踪我还以为我不知道吗?”伊奈帆夺过衣服。

"……你也知道要公平竞争!你以为艾瑟是那种攀附权贵谁送的礼物多就向谁投怀送抱的那种人吗?你这个思想狭窄的小人根本不配艾瑟!”

“你是心疼我的钱还是你的钱啊,还是你没有把握能赢我才对我死缠烂打,如果我有这闲工夫我现在都能上门见家长了。”伊奈帆甩开斯雷因紧圈的手。

牵着血管和经脉的引力抽离了,内心突然空虚起来。

“我现在严重怀疑你对艾瑟是不是真心的!”两人异口同声地说。


晚上。
滴答作响的闹钟被斯雷因一怒之下拆了电池,反复跑到洗手间检查水龙头有没有滴水,却还是赶不走内心的烦闷之情。

他躺在床上,手抓着被子。


真是疯了!早上拥着伊奈帆的鲜活触感历历在手,怀里比自己稍微矮小的身体勃发着强烈的火热,让人挪不开手。

我有时间就应该多约艾瑟出来才对!可是单独约的话,就只能以好朋友的关系循着形势走。要是进行得太快把艾瑟吓着了不就连普通朋友都做不成?
别再为自己的懦弱找借口了!

貌似我一直把关注点放错了地方。

伊奈帆算老几,从今以后我和他没有半点关系。


小番外:
圣诞节到了,伊奈帆和斯雷因都戴了手链,艾瑟怀疑伊奈帆的真心所以礼貌地收下手链,但没有戴。因此,伊奈帆和斯雷因戴了一天情侣手链哦。

评论(4)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