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灰与六世菠萝王小空

拖更大魔王,掉粉专业户,只会咸鱼的流氓衰仔
微博:Jstenal

【研绫】有如此可爱的学弟,我弯了也情有可原呐(七)正文完结

#即将中高考的孩子们加油!


我被枕头彻头彻尾地打了个遍。

等我从眼睛一黑反应过来,便看见绚都理了理衣服,捏了捏他姐的肩膀,撂下一句,我去洗澡了,便推门离开。

亲眼目睹我和绚都的拥吻,董香很痛快地哭了,二话不说就抽走我脑壳下的枕头来砸我,那时我还躺在床上,一脑袋浑水,想着假如绚都要是剥了背心,我下一步该怎么办。

这姐弟俩果真是一个娘生的,下手狠,放开来打。对于那些痛觉神经少的,皮厚肉多的,或是用来生儿育女的地方,她全没有丝毫顾忌,只求发泄发泄,一旦清爽就暂时一了百了。

说些什么和什么都不说我该选哪种?我用手稍稍挡着点脸,胯微微倾向一侧,虽说别扭,但终究还是能保住小小研。

“抱歉,一直都没能让你明白我的态度。让你感到困扰实在过意不去...啊!”挣扎着从床上起来,我拾起被遗弃在地的枕头,勉强挡下董香的一记重拳。

“你们什么时候好上的?”

“...刚刚。”我如实回答。

“金木研你个混球!”

头一次把女孩崩溃的样子看得如此彻底,并且她撒气的对象是我自己,更让我不知该怎样处理这样的情况了。

“啊啊啊!我真要疯了,你究竟想干什么……”她揪着我的领子前后摇,力气出奇地大。她哭得眼睛都充血了,有嘴巴和鼻子轮流换气的声音。

“你倒是说句话啊!总是让人误解的傻瓜!”

“好歹你也要证明一下自己的决心呐,你这嘴笨的家伙……”

她不断推我,启发般提醒着我,我该是个怎样的人接下来做怎样的事,就像可怜我的智商一样。只不过现在看来它并没有增长的迹象。

她抽噎着,试图平静下来听清我的回答,手上的劲儿却越发猛烈,几乎把领口撕拉成条状。

“绚都,我喜欢他。”我说。

“来到你家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事要商量的,我单纯想见他。”

只是感觉好久不见,绚都身上也没有烟味了,但一切与他的记忆都突然涌上来。他最初狂妄的样子,给他疗伤的抵触,偶尔的脆弱,得到些许回馈的兴奋,天文室的匆匆一抱。

他对我很好吗?好个屁!善良温柔体贴这种赞美词完全与他绝缘。

他需要我活得好好的给他看,看反胃了,厌倦了,确保产生距离后就好远离我。但显然,他的计划失败了,彻底的。

“男生都是笨蛋吗?”

笨蛋跟实诚果然是有区别的。

手臂猛地一沉,我不禁往前跌了一下。

董香把我的书包丢到我身上,短而有力道:“滚吧。”

她头向大门偏了偏。

脸庞的煞气被本身柔和的五官盖去不少,泪痕仍旧明显。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她哭,即使高中毕业典礼上也没见到,大一期间聚会亦然。

...
我走了,下周末我们单独出来见。我眼睁睁看着门砰地关上,低头在手机里发了这么一条信息给绚都。

我盯着屏幕,看着消息显示已读,然后闪烁的省略号,最后又消失了。



那晚从绚都家出来后,我没有先回家,而是去了某商场二楼买了一件新的恤衫。在试衣间里便发现了脖子上有他偷种的草莓,在喉结旁边。

我竟然对他的使坏还挺开心的,一个人干站在镜子前乐得不行。

说到这里,我有个真相想透露给你们,记着别瞎传。

绚都其实喜欢打电话多于发消息,信不信由你。但是一旦进入通话模式,他就很寡言了,交待完他想干什么,剩下就基本都是我在废话。尝试问他什么原因,他会说,确保你还没死。

假如我不接电话呢?我问,无论你怎么打还是不通,是不是就代表我到了另一个世界了?那该怎么办呐?

你傻吗?你以为我会为这点小事烧纸么?他倒是答得爽快。

董香把我赶出来那一天,我是晚上十一点快十二点收到绚都电话的。

“学长,我觉得周末单独约出来也没什么好谈的,这和七老八十出来喝茶聊天搓麻将没区别。”

“哈?为什么这么想?”

“我想和你一起住,随便哪里都行只要不是你我家。”

他当时说这句话的语气我一辈子都忘不了。明明是个叛逆又不经事的少年,他说出来还添几分可爱,在我听来是撒娇而不是无赖。

当然,真正同居已经是我大一的事了。至于什么第一次约会那个我不是很在乎的东西,我想大概是在董香家那天之后的返校日吧,星期天晚上我和他都没去晚自习,而是去了距离学校有公车五六站的江边。

散步来着。

穷学生没几个钱,我就请了绚都路边四块五的巧克力味甜筒。

我对他说,喜欢这个味吗?会不会太腻?

然后他就大咬了一口,勾住我脖子就把那块冰凉滑溜溜地兑到我嘴里。

和你的味道差不多,腻死了。他来这么一句。

他喜爱的食物,味道,走路的步速,小怪癖我全都不了解。他很少直接跟我说想要什么,恨什么,要么闭口不言行动为首,要么开口就一阵把人骂哭的气势。

对经自己手头上的事出奇认真,他只为自己,为自己所爱的人掏出心肺。说他自私?个人主义?起码天下大同慈悲为怀从来不是他的理想,善解人意易于相处等特征在他身上没有一点影子。

我牵着他的手,走到跨江的桥上,那里的人比江边少,又因为是周末最后几个小时,车流稍疏。

夜景自是不用说,灯火流离,视觉上暖融融的,两岸尽数烂在眼底的花哨,让人目眩神驰,实际上又是热的要命。

好热。绚都有点嫌弃地挣开我的手。他走到桥的栏杆处,伸着手臂趴在上面,晾着两只汗液濡湿的爪子。

先前一路上我们都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上几句,多数情况下都是缄着话夹,默默拖手看风景。

他撅着身子伏在栏杆上的模样简直乖巧,也许只是因为瞧不见正脸那爆屏的戾气吧。我上前去,背靠在栏杆上,轻轻地侧倚在他身旁。

想什么呢?我问他。

“我在想,你的智商有下限吗?”。他的回答悠悠传来。

大概没有?我说,不然怎么会老是做你不情愿的事,我都挨了好多打了。

或许最近脸肥是因为前些天的巴掌?尽管不怎么疼了但照镜子总有种破框的感觉。下半边脸打上泡沫后,刮掉也没有“我的脸蛋太特么干净左右差不多对称”的惊喜。

很疼吗?他难得关心一句,终于把那张小脸转向我,那双猫眼已经泛起了困意,斜睨着桥下的江流。果然散步这种约会方式有点打击他。

我要你亲亲才不疼。我嚷道。

他低声嘲笑我的幼稚,那你就再疼会儿吧。

言罢他便钻到我怀里,拉着我的手让它们环在他自己的腰上,然后紧紧按住。

“腰疼。”他极不害臊地说。

老天,学弟你为什么如此可爱!



The End.

(正文完结,不知会不会有肉的番外,希望不要写得太瞎)


【后记】

终于完结了这篇连载,达成了约定感觉真不错。因为第一人称飙车比较羞耻,所以请容我再斟酌一下下,也许后补吧。
一年前写研绫正剧衍生文的时候答应过写原创连载文,然后隔了这么久重新回归,感觉自己好幸福啊~因为还爱着这对,而不是淡了就散了。

这些东西一直是我想写的,这篇文也赋予了我的一种生活态度在里面。哎哟,这篇不就是一篇欢脱甜文么?哪来这么多道理!正是,这文要是写得有思想负担,我也很失败的说。
可能平常总爱看一些很沉重很抑郁的剧吧。动漫东喰也是偏这种风格的,看完后心被石头压住一样,可我偏偏衷于打破它,从黑暗和消极里拼命挖,挖出光明,开出另一个世界来,那里有温暖,情感,希望,哪怕是曾经有过又消失了罢。

人设一旦构思好,情节,背景和基调全部都放到那个脑内世界自由发展了。这篇写的是少男的恋爱日常,哦,那就不打稿了,一直循着想象写,从可能的年轻男性视觉写,然后用自己的态度,生活方式,认知来将它丰满。

不可能脱离自己的群体,那个有自己身份与定位的群体,另寻立场,不然就太轻浮了,也要不得。自己创造的脑内世界,既然免不了偏颇主观,那就别假装公平公正地涵盖所有明暗面,尽心去热爱,去呈现那世界吧!我时常这么想,自在就行,如果这篇文暴露出我个人的恶趣味,那就只能请求海涵啦。

喜欢“诠释”“交流”“处境”这些词,因为它们是我与读者的触发者和媒介。

话很多,到这就打住吧。这次回归研绫圈,并没有带来什么有进步的东西,战线反倒还从二月延长至六月,低产到连自己都心痛。一年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庆幸的是,我所热爱的,也没有变。

------------达成一个约定非常兴奋的小灰……突然这么正经有点方~~




评论(10)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