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灰与六世菠萝王小空

拖更大魔王,掉粉专业户,只会咸鱼的流氓衰仔
微博:Jstenal

【绚金绚】Let me tell you a story

*喰种S02E08衍生

*因为这集是围绕店长的真爱故事展开的,所以我打算改编一下,变为绚金绚基情版,虽然结局有点……草草的

*以讲述的方式呈现哦,大家可以当作睡前故事看


今天,小灰要给大家分享一个故事。一个跨越了物种,跨越了性别的爱情传奇。

很多年前,在城市的角落里,活着一个成天戴着眼罩的年轻人,他叫金木研。不过与多数人不同,他是喰种,为了生存,甚至为了仅仅一顿饭而不断杀戮。不管是人类还是同类,男人还是女人,都免不了成为他的晚餐。

他是孤独的,因为谁也不会接纳他。唯一能供他付起房租的谋生方法,就是替肯给钱的弱小喰种捕猎粮食,赚点快钱。

就当他认为自己就这么碌碌无为荒度余生时,他遇上了一个特别的人。那人改变了他的一生。

两人的邂逅要从一间名叫"雾之岛"的咖啡屋说起,那是由雾岛董香和雾岛绚都姐弟两人共同经营着的普通馆子,坐落在东京某处,既不是在显眼的转角位,也不是在客源颇多的学校旁,只因为开在金木租房的楼下。

冬天初雪的早晨,金木像往常一样,独自一人下到咖啡屋里消磨早餐时光。

说奇怪也不奇怪,他每次都喜欢坐在临窗的一个位置,点同一杯咖啡。从来没变过,日复一日,他也不厌烦。

当然已经有人注意他这举止怪异又沉默寡言的顾客了。

在吧台忙活的姐弟两人是这么看的。

「喂,老弟,那个白头发帅哥是什么来头,富二代?看上去好悠闲好小资啊!」董香小声对弟弟说道。

绚都擦着载杯,头也不抬一下。「啧,反正我看他很不爽。不过,」他停下手中的动作,手撑在桌子边缘,悠悠地说:

「原来你喜欢这种类型啊」

「要你管!」

姐弟两又埋头继续工作,这种小吵架他们早已习以为常,没有人为对方轻蔑的语气感到不快。

就在董香再一次偷觑金木时,她的弟弟突然丢下了抹布,一股脑儿翻开吧台挡板向那人走去。

「你干什么!」心想着不得了的董香差点大叫出来,想拉住她冲动的弟弟。

啪!

绚都的手掌重重地按在金木面前的桌子上,后者此时正端着咖啡准备往嘴里送。

「这里是四人位,你就一个人,不只妨碍我做生意还硬要别人一伙都分开坐,你算老几啊,蠢货!」

他嘴巴不饶人的特点已经在附近街区家喻户晓了,但大家都愿意光顾这里。这说明了两点:他其实认真起来力排众议,做咖啡手艺精湛,还有就是长期相处以来展现的善良。

所以旁人都没有说话,见到店主发火,也都低头吃着自己的点心,什么事也没有一样。

金木啜了口咖啡,然后平静地望着他。

这个人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绚都以为金木起码会说一句「多事」或者「真对不起」之类的话,可是眼前的人就默视着他。

你们可能会说,金木不会为了每天能喝得上咖啡就放过这个小子吧?见人就杀的喰种会让步?

其实对于金木来说,他一进入这家店看到第一个人就是绚都,那时是邻近打烊的晚上,后者正在制作新的菜单。

也许绚都自己没有留意到,自己那无比专注的眼神似乎有着一种人类所不具备的执着与强大,虽然这里的「人类」是金木眼中的形象,懦弱狡诈且衣食无忧。

着实令金木费解。

亮蓝色的头发,银色的耳坠,不羁的举措让绚都看上去怎么都和正常青年挂不上边。

两人第一次面对面地交谈,因为正当绚都准备亲自动手打发金木时,后者就说话了。

「我应该坐哪」,他又补了句「先生」

「……吧台前全是单人位,眼瞎了吗?」绚都毫不客气地说道。

吧台后一秒前还瞪着自己弟弟的董香马上垂下眉眼,她恨不得拿叉子扎自己啊,这会让她害羞得无法工作。

从今往后,金木每天就变成坐在吧台前,他可以更近距离地观察绚都,看着他工作。

而对方,再讨厌金木也习惯了。他们之间有着道不明的默契,绚都知道金木的喜好,咖啡加多少糖,会在这里待到几点,而金木也知道绚都会用几分钟冲好咖啡给他,会因为什么而生气。

两人太过熟悉彼此,又根本不知对方一丝一毫。今年多大了,住在哪条街,喜欢怎样的异性,都没有出现在他们对话里。

感受彼此的存在,尽管大部分时间都低头不语。偶尔还会在自己离开前向对方打声招呼,有时绚都还会多手在咖啡液面上拉一句「混蛋眼罩」,这样金木的唇会沾上奶沫,好让他冷冷地嘲讽一番。

金木也不知自己为什么能由着他,接受他的玩笑。

想必是自己以孤单为友,以胆怯为敌的时间太过长久了。

这样平凡规律的日子持续了两个月。有一天,绚都忽然发现金木没有如期地出现在吧台前,不仅如此,这人就像消失了一样,再也没有出现。

后来绚都向邻里打听金木的去向,才知道他每天早晨都去离这里足有10公里的公园,成日忧郁地捧着杯装咖啡坐在湖边的长椅上看书,无论风吹日晒。

就这么没有交代,没有影踪地走了,还做着更奇怪的事,绚都很想骂句粗口,是他白白让自己特地跑到一个很远的庄园买特产咖啡豆。

空落落的心,任谁都难受。

以为金木算是个稳定的客源,起初他还打算有机会就推荐自己的新点心,现在看来没有必要了。

可是回头就能看到展柜上自己不远千里买来的咖啡豆,因为金木只点那种,只喜欢那种,而且还很能喝。

于是乎,绚都打包好那些咖啡豆,准备去公园找那位白发的客人。既然不再来,就喝不上自己煮的上品,给他带过去也算尽了店主的责任吧!

绚都脱下黑色围裙,扔到姐姐的手边,自己只是去讨债而已,金木必须要偿还那几袋咖啡豆的钱。

「你干嘛去?」她问道。

「我去走走。」

他说完,就跑到路边停放单车的架子取走自己那辆。

那公园谁会走路去啊!除非不是正常人。

那他是察觉到金木的异常之处吗?并非是这样的,只是他脑海里还存在少年热血漫画情节,超能力者之类的中二人物。

绚都单车前篮装着两袋,手上还挂着一袋,就这么上公园找他曾经的老顾客了。

此时金木坐在树荫下的长椅上,看一本晦涩难懂的小说。

其实绚都在公园几乎绕了整整一圈才找到他,所以遇见时前者已经有点气喘了。

提着大包小包来找他有什么事?金木心生疑惑,可更多是吃惊。自己分明逃开很远了,连道别的话也没说。

「眼罩,我是来找你算账的。」

「雾岛绚都,你为什么过来?」金木合上书。

绚都站在金木面前。自己想都没想就冲过来,反倒说不出个所以然。难不成说自己为了金木刻意存了好多货?或是过来只是为了拿钱?

通通说不出口啊!

「那你为什么突然就跑了!被人追杀吗?混小子!」绚都看着金木膝上的书,感觉一阵恶心,那不是老姐用来装学霸的书吗?

本来想扫走那本书来增加自己的威慑力,逼金木好好坦白,不料却被金木抓住了手腕。

那手劲出奇的大,仿佛能捏碎筋骨,金木脸上却没有因为力度而绷紧,还是那一副淡泊的模样。

这家伙还真不是人!凶残起来还有几分骇然。绚都忍着痛,好强的性格让他就算处于劣势也不显露痛苦。

「我知道你会听我说完,绚都」

「因为只有你能容纳我。我和你呆在一起的时间比我和任何人都长,而他们只会避开我」

金木说出憋了两个月的话,已经突破之前的谈话记录。

「我没时间听你瞎掰!」绚都拔着手,却发现抽不出来。

「可我始终与你不同!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会发现自己变得失常,所以我就……离开你。」

白发青年拉着绚都的手,把他拢向自己。头,抵在绚都的上腹。

「我发现我喜欢你,绚都。我没有其它的牵绊,想着逃开也不会有人发觉……」金木在颤栗,似乎哽住一般,他从来没有这么崩溃过,目睹,参与无数丧尽天良的暴行就以为自己足够坚强。

手上的袋子跌在地上,咖啡豆唰地摩擦纸皮。绚都的手掌发烫,连扇过去的动作都缺乏勇气。

金木伸手扣住绚都的脖子,让他俯下身贴近自己。

就在那刻,金木吻住了绚都。他歪着头,轻含对方下唇,小心吸吮。

很快放开了绚都。两人仍旧一人坐着,一人站着。

「为什么你的嘴会有血味?你没有喝咖啡。」绚都下意识地望向金木的杯装饮料。

「因为我和你完全不同,我只想离开你,不去喝你煮的咖啡。」

似乎是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可绚都好像明白了什么,他退后,兀自跑走了。

眼前的人浑身散发阴晦的气息,却偏偏对自己露出温柔。绚都不断地跑啊跑,不敢回头。

他不是胆怯了,而是发现自己正被欲望吞没。

可悲的是,他竟然想着接近那个神秘的人,想要被除亲人外的人爱怜。

像一个被囚禁的人,他人施予一点恩惠都会疯狂依恋。

绚都从此辗转难眠,甚至发噩梦,又总是克制不住自己,渴求人来疼惜他。

几个星期后,绚都终于迎来了多日以来的一顿安稳觉。

究竟发生了什么?

那是一个晚上,雾之岛咖啡屋收工前,绚都处理着厨房余渣,从后门出去投放垃圾。

后巷常年没灯,所以绚都打着手电走在漆黑的夜里。

他听见粗重的咳嗽声,闷闷地惨叫声从垃圾房那传来。

于是他晃晃手电筒,看那个在暗处的人会有什么反应。

肢体倒地,而后传出嘴巴咀嚼时咂出的声音。

他转过弯,看到地上一副眼罩。

再猛抬头,发现金木满嘴是血地侧身望着他,震惊而无措。他身后胀大的赫子还没有收回,触目地发出焰色。

整个场面极为血腥残忍,断肢散落,铁锈味冲着鼻孔。

金木喉咙被封住一样,心脏绞痛。自己竟然是这么无能,让真实的他曝在绚都面前。

不是那个安静读书喝咖啡的怪人,而是低贱冷血的恶魔。

那就结束这一切吧!杀了绚都,然后自尽。

扬起赫子,尖端准备向绚都颈动脉抹去。

「傻瓜。」绚都往前跨步,扑上去紧紧地抱住金木,彼此听见彼此的心跳声。

「你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那肯定很孤独吧!」绚都发现对方在流泪,咸咸的,滴在自己鼻梁上。

「研,我可以陪你,真的。」

说话没有连带秽语的绚都觉得自己心甘情愿地疯了,无比肉麻。

金木抱起绚都,转眼间回到自己的租房里,狠狠地上了他,整晚都浸浴在血污与白浊之间。

那个魂牵梦萦的日夜终于画上句号,绚都第一次安稳入眠。虽然是做瀣爱完几乎昏厥而睡去的,但淋漓的快感已经取代不安。

他们很快开始同居,过上了小情侣般幸福甜蜜的日子。金木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猎食人类和同胞了,甚至是一同去孤儿院领养人类宝宝。

故事进行到这,也到了尾声。喰种能与人类相遇,相知,相爱,既是幸运,也是一种可知的未来。

毕竟,爱是一切物种之间最本真的联系。

感谢大家听到这,小灰我爱你们!


评论(8)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